江西万年县人武部出动百余名民兵成功封堵泡泉

【查看原图】
江西万年县人武部出动百余名民兵成功封堵泡泉
江西万年县人武部出动百余名民兵成功封堵泡泉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12日09:34

人民网上饶7月12日电 7月11日15时左右,江西省万年县民兵党员突击队10人从抢险点撤回,他们在完成万年河沈长圩史家埠泡泉封堵任务后,继续留下来加固和监控。据悉,此次史家埠出现的泡泉周边均是松软地质,万年县人武部与水利专家商量后果断决定,舍弃工程机械,先后投入175名民兵,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采取“人力接龙”方式进行封堵。

7月10日14时,万年县人武部作战值班室接县防汛指挥部电话,万年河沈长圩史家埠地段出现泡泉,请求民兵应急分队火速前往排险。

14时30分,该人武部前指在周旭方部长率领下到达险情地段,和水利专家即刻勘察险情,初步判断是一个8×10米的大面积泡泉。

泡泉面积较大,靠人力工程量太大,可泡泉周边地质松软,工程机械尚未接近就会陷入泥中无法动弹。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泡泉面积也在逐步扩大。陈营镇武装部副部长柴念生、民兵营长胡焕华主动站了出来:“这种险情前几年也遇到过,工程机械不行就人工作业,我们和镇、村干部来一次‘人力接龙’大比拼”。大家经过短暂商量,当即定下井字围堵、石料覆盖的处置方案。

周边4个乡镇的民兵应急分队共175人相继赶到沈长圩救援。大家说干就干,参战人员有序排成45米长的曲线形,在响亮的号子声下展开了一次“大接龙”。

在整个抢险行动中,全体参战民兵无一个人抱怨、喊累,个个都在埋头苦干,展现了万年民兵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

11日凌晨3时许,史家埠地段泡泉得到有效控制。为防止次发险情,人武部成立民兵党员突击队,留下10名骨干继续进行加固和监控。此次抢险,共装填沙袋2000余个,回填鹅卵石等石料200立方,所有民兵参与抢险时间都在10小时以上。(张锋、梅永前、马立群)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