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成功处置长江干堤管涌险情 战士晒脱皮不肯休息

【查看原图】
武警成功处置长江干堤管涌险情 战士晒脱皮不肯休息
武警成功处置长江干堤管涌险情 战士晒脱皮不肯休息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12日10:09

人民网九江7月12日电 7月11日下午17时,经过连续7个多个小时的奋战,武警水电二总队60余名官兵成功处置了长江干堤南侧土桥堤排洪闸右下方一处管涌险情,加固了堤坝,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洪水长时间的浸泡,江西九江庐山区新港镇长江干堤南侧的鄱阳湖防护堤土桥堤排洪闸右下方出现一处管涌群,如不及时处置,管涌处必将逐渐掏空圩堤,对大堤造成致命威胁。土桥堤地处长江跟鄱阳湖交界的地方一个小尖口,全长0.7公里,1954年、1973年、1983年、1995年、1998年曾5次发生决口。

情况紧急,11日上午10时,已经奋战多日的武警水电二总队教导队60余名官兵顾不上劳累,火速赶往事发地点。根据现场险情态势,他们采用打桩固脚、沙袋填压、反滤导渗的方法进行处置,官兵们首先在管涌群周边打下40余根木桩,为即将填充进去的沙袋筑好围栏,随后在管涌处交替填充碎石沙袋压住管涌,以便渗出清水。现场,抢险官兵肩扛、手抬传递沙袋,陡峭的堤坝上形成了一条沙包“人力传送带”。由于之前的降雨,湿滑松软的大堤护坡几经踩踏,变得泥泞不堪,很多官兵不小心摔倒,爬起来又接着干。当时现场温度高达37度,连日救灾,19岁的陕西咸阳籍列兵范思豪的后背已经晒得脱皮起泡,看上去让人心疼,但不管队干部怎么说,他都不肯回营地休息。不少官兵们的手被磨破了皮,脚被扭伤,但是大家轻伤不下火线,仍然坚持战斗……经过连续7个多小时的奋战,11日17时,该处险情被成功排除,共抛填沙袋5000余个。(徐迎华)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