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交通部队连夜架钢架桥打通万名群众生命线

【查看原图】
武警交通部队连夜架钢架桥打通万名群众生命线
武警交通部队连夜架钢架桥打通万名群众生命线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12日10:30

人民网福州7月12日电 受“尼伯特”台风影响,福州市永泰县突降暴雨,爆发山洪,永泰县白云乡岭下桥被山洪冲刷严重,无法通行。据了解,岭下桥是岭下村通往白云乡的唯一通道,桥梁断通导致电力、通信、水利等救援力量无法进入损失惨重的白云乡,目前白云乡断水、断电、断通信、断给养,生命线受阻,将近10000多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打通桥梁迫在眉睫。

灾情就是命令!7月11号下午,武警交通部队三总队第八支队一大队从福建闽侯驻地紧急调出某应急机械化桥,对岭下桥进行快速抢通,以尽快恢复当地人民生产生活秩序!

据白云乡岭下村村民岳克勤介绍,岭下桥是一座片石混凝土连拱桥,建于建国前,5年前当地政府对桥梁基础进行了整修加固,对桥面进行了重新铺设,由于桥梁基础年代已久,加之这次山洪威力巨大,导致岭下桥主拱拱圈部位被洪水冲刷得只剩下一层薄薄的桥面,不时还有混凝土碎渣落下!

20时,经过严密细致的准备工作后,一大队官兵开始对车载自动化钢桥进行铺设!据现场技术指导一大队工程师刘明介绍,此款应急机械化桥今年5月份刚刚配发部队,是自动化程度极高的快速架设桥梁,最快25分钟即可铺设完毕。刘明告诉记者,架设钢桥主要分为三个步骤,首先是矫正中心,调整车辆中心线和桥面中心线重合,确保受力平衡,其次要对桥梁进行全面勘查,验算其受力状态,最后才是铺设架设阶段。20时30分,桥梁成功打通。

打通后,在现场指挥架设钢桥的三总队总队长刘国荣要求部队车辆先行通过,以检验桥梁稳固程度!刘总队长告诉记者:“不仅要打通桥梁,更要让人民走上放心路。”(龚小江、陆丽环、方成)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