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维和牺牲战士杨树朋的妻子与指导员对话感动网友

【查看原图】
维和牺牲战士杨树朋的妻子与指导员对话感动网友
维和牺牲战士杨树朋的妻子与指导员对话感动网友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12日17:05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当地时间7月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执勤分队遭袭,下士李磊和四级军士长杨树朋在遇袭事件中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据《解放军报》法人微博消息,杨树朋所在连指导员怀着在万分忐忑中将这一噩耗告诉了杨树朋的家属,其家属的回复却更加令人心头一阵阵剧痛。

《解放军报》法人微博今天发布了杨树朋所在连指导员所写的这样一段话:所有人都在忐忑如何把噩耗告诉树朋的家属,昨晚我鼓起勇气回复了嫂子之前的询问,收到她的回复我心中一阵剧烈绞痛,考虑了一夜,我还是决定把这张截图发出来,难以想象这寥寥几个字背后需要战胜多么大的悲痛和艰难,需要多么大的坚强和能量,毫无疑问,这正是新时期我们中华女儿伟大民族胸怀和革命英雄主义情怀的直接体现,这种时代最前沿的正能量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用心去转载,用心去传递!这也让我明白,我们这支队伍之所以能够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是因为我们的英雄气早已熔铸到每个人的心中,这也包括我们英雄的军嫂,我代表全连官兵向嫂子以及英雄的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礼,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竭尽最大的力量让英雄享有应有的荣光!再一次向伟大的军嫂致敬!

这条微博令众多网友动容,纷纷留言评论。网友“Amy4042”留言称:“简单的几句话,承载了多少的悲伤,她来不及崩溃,也不能倒下,她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去撑起家庭,伟大的军嫂,向你致敬,向英雄致敬!!”网友“寂寞冬雪阳”说:“做军嫂的那一刻起,就学会了“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军人,是共和国的卫士,也是父母的儿女,是军嫂的丈夫,是孩子的父亲。舍小家顾大家是军人的职业责任所在,而其身后的家庭也从来是无怨无悔的支持!致敬我们的军人,也致敬每一位军属!!”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