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官兵力保抗洪救灾一线通信畅通:当好首长“耳目”

2016年07月13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湖州7月13日电 架设、开机、对星、入网、建链,随着一套熟练的动作,显示屏传来指挥部的画面。“XX卫星地面站收到请回答,请问收视收听效果如何”,“XX卫星地面站收到,收视收听效果良好”。这是武警8690部队某部通信分队正组织卫星通信保障的一幕。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通信。为了确保及时传递灾区实时汛情,确保首长指挥高效顺畅,7月7日,自接到抗洪抢险命令后,该部队火速抽调通信业务精干力量,携带指挥器材从驻地浙江湖州出发,驰援安徽安庆市望江县和宿松县两大重灾区。

到达任务区后,该部队第一时间组织通信骨干力量深入洪灾一线,察明地理环境,拟定保障手段。并与属地部队信息通信部门和地方电信部门共同商讨建立资源共享协议,制定抗洪抢险通信保障方案。

“就算肩扛人抬,也要把通信终端架在一线!”灾区酷暑难耐,堤坝交通严重堵塞,通信分队56名官兵咬定决心,全力保障抗洪救灾一线通信畅通。通过军车保障、农用车协助,抵达灾区后的第3个小时,在望江县小胜利圩,通信设备中传来千里之外首长的现场鼓励。

该部队参谋长蒋晖说:“抗洪抢险就是打仗,我们通信官兵一定要发扬优良传统,当好首长‘耳目’,充分利用通信设备的科技手段,确保在抗洪抢险中发挥最高效能。”截止目前,该部已在抗洪抢险一线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有线指挥网、短波指挥网、超短波指挥网、卫星指挥网为一体的通信指挥系统,保证了救援行动通信畅通。(蒋晖、钱润泽)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