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抗洪抢险新装备亮相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

 
2016年07月16日11: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抗洪抢险新装备亮相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

抗洪抢险有哪些新装备

7月4日至6日,第二届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在京举行。由军工企业研发的诸多高科技装备集中亮相,其中,抗洪抢险无人侦察船、水陆两栖救援无人机、车船一体陆军水面无人平台等抗洪抢险新装备成为展会亮点,颇受关注。

智能化安全高效——

抗洪抢险无人侦察船

近期,我国南方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部队全面展开抢险救灾任务,如何确保救援安全与高效是我们一直研究的课题。这次展会就展出了一款抗洪抢险无人侦察船,体型小巧的它说不定未来真能派上用场。这艘无人船长1.6米,最高航速4米/秒,能够执行快节奏高强度的抢险救灾任务。面对情况不明的陌生水域,无人侦察船可以在湍急的水流上航行6小时,也可短暂逆行,在执行救援任务时,只需安装实时音频和视频通信辅助设备,便可快速完成对受灾水域的侦察、勘测,协助部队开展救援工作,保障官兵行动安全。

(责编:黄子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