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水电部队全力封堵湖北黄梅特大溃口

2016年07月19日09: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7月18日,武警水电部队从3个总队集结700余名兵力、210台(套)装备,全力投入湖北省黄梅县濯港镇丁字街村考田河堤坝溃口封堵战。

  7月17日凌晨3时许,湖北省黄梅县濯港镇考田河受持续高水位影响发生溃口。溃口长达80米,下泄洪水导致濯港镇附近多个村庄、1.5万亩农田被淹,1万余人受灾。得知灾情后,武警水电指挥部立即部署兵力、抽组前指、统筹资源。

  武警水电部队专家组作为第一梯队连夜赶赴现场,实地勘测灾情,研究封堵方案。他们按照“就近用兵、抽组用兵、集中用兵”的原则,从驻守在江西九江、湖北武汉、安徽巢湖的3个总队调集兵力和装备。17日22时,700余名官兵、210台(套)装备抵达黄梅,采取“机械化双向立堵法”方案,实施“堤头裹头保护、石碴戗堤进占、水下抛填推进、水上分层碾压、黏土抛填闭气”战法,进行封堵作业。

  18日凌晨,溃口封堵准备工作全面展开。考田河堤坝道路拓宽加固初步完成,原本狭窄的堤坝上每间隔200至300米设置一处宽7米、长25米的会车平台,确保封堵石料转运顺畅。在溃口上下游,数台挖掘机对堤头实施保护,防止溃口进一步扩大。据武警水电二总队总工程师张利荣介绍,19日上午8时前,将完成料源勘查运输、植被剥离等各项合龙前准备工作,力争4至5天内完成溃口封堵任务。(吴敏、陆炜)

(责编:实习生 王壹、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