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党委首次巡视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2016年07月20日09: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盯住“关键少数”认真“体检”、盯住管人管钱管物部门全面“扫描”、盯住官兵身边的“微腐败”深挖细抠……近日,陆军党委巡视组完成了对第20集团军和某研究院两个单位的巡视。他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深化“四个着力”,扭住重点精准发力,形成了警示震慑的强大势场。

  这次巡视,是陆军党委巡视制度建立后部署开展的第一次巡视。他们针对首次巡视探索性强、关注度高的实际,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精细制定巡视方案,精心选配巡视人员,精准推进巡视工作。在巡视对象上,突出党委班子这个重点,从基层的问题反观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不足;在巡视方式上,“下沉一级”走访调研,灵活组织明查暗访,采取集中检查、专项抽查、定向核查、适时巡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努力做到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在巡视内容上,突出政治巡视、党内监督,紧盯经费管理、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在巡视效应上,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以严管体现厚爱,同时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正风肃纪压力传导到基层。

  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他们坚持用事实说话、用证据说话,严格按政策、按规定、按权限办事,敢于较真碰硬,该上报的上报,该移交的移交。陆军党委常委专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研究审议需要移交的问题线索和整改事项,明确要求做好“下篇文章”,全程跟踪督导,确保见底归零。

  近期,巡视组按照任务清、程序清、责任清、措施清的要求,分别向被巡视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反馈、移交了巡视情况,并就问题查办和整改落实提出明确意见。接受巡视的两个单位,自觉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当成整改提高、自我净化的过程,对于反映的问题严肃认真对待,能改的抓紧改、改到位,一时难以解决的也都明确责任人、列出时间表。(陶刚、乔守军)

(责编:实习生 王壹、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