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紧急救援处理险情侧记:危险再大我们也要上

【查看原图】
火箭军紧急救援处理险情侧记:危险再大我们也要上
火箭军紧急救援处理险情侧记:危险再大我们也要上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21日17:12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流村环岛附近有4名群众被洪水围困,请求你部救援!”7月20日22时24分,某工程旅联合值班室接到昌平区武装部紧急求援。

“集合!”随着一声紧急集合哨声,50余人的抗洪突击分队迅速集结。参谋长王锐简要动员后,官兵立即向事发地疾驰。

到达现场后,作训科长李振博积极与现场指挥人员协调,马上实施营救。考虑当时下着大雨,天黑水急,水下地形不明,地方指挥人员暂时不让营救人员下水。

“危险再大,我们也要上!”官兵们个个斗志昂扬。他们用装载机车灯照亮通往环岛的水面,发现了被围困的4名群众。当机立断,抢险队员拿出一副救生抛射器实施远距离救援,准确将绳索、救生圈发射到了被围困人员位置,并将绳索一头拴在装载机上,随后8名党员穿着救生衣,顺着绳索搜救,4名群众成功获得营救。

零晨2时30分,救援部队撤离返回营区。

7月21日5时07分,昌平区武装部再次打来电话“昌平区南雁路塌方,道路中断,有车辆和人民群众被困。”“抗洪抢险应急分队立即前出救援!”值班室的抗洪命令传到担负应急值班任务的该旅三营。

到达现场后,参谋长王锐同营长谭凯军简单碰头,立即使用航拍器,对受灾地域进行勘察,发现前方道路完全被毁,形成了一条宽阔的河床,不少车辆和大量群众围困在河对面,倘若暴雨继续,他们的生命将受到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200多名官兵分工协同,一部分利用倒下的树干构筑通道,一部分扛沙袋加固,一部分利用绳索到达河对面,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安抚工作,力保不慌、不乱。

经过十余个小时的奋战,官兵搭建简易桥梁,疏通河道,解救被困群众,被困的百姓交口称赞“人民子弟兵都是好样的!”截止发稿为止抗洪抢险还在持续之中。(王安民 董飞鹏)

分享到:
(责编:邱越、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