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一线官兵: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2016年07月22日08: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这两天,学习习主席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专门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奋战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任务一线的官兵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大家表示,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号令,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继续发扬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全力以赴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已经在安徽合肥三河古镇堤坝上坚守了19个昼夜的陆军军官学院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谈到,习主席这一重要讲话,对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的表现给予肯定,也提出殷切希望,这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要再接再厉,在抗击重大自然灾害中经受住考验。

分兵守卫江西九江12条堤坝的第31集团军某旅,利用休息时间区分点位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大家表示,抗洪已持续多日,当前尤其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的工作做在前面,加紧加固堤坝、排除隐患。第1集团军某旅2500余名官兵,在巡防间隙通过手机、报纸等认真学习习主席提出的“六点要求”。旅党委根据相关要求和汛情变化,重新研究工作重点、部署调配兵力,并与地方水利专家组成4支巡防联队,加大巡防力度。

21日凌晨,河南安阳吕村镇安阳河区段出现10米宽溃口,第54集团军某师官兵再次紧急出动,连夜封堵溃口。带队指挥员表示,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担当重任,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天上午,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接到从湖北黄梅回撤命令后,特意向上级申请留下部分兵力,积极配合当地搞好险情排查和卫生防疫工作,协助群众搞好生产自救。

风如鞭,雨如注。在安徽安庆泊湖堤坝险段加固现场,靠前指挥的武警交通八支队政委束学忠,手持扩音器动员参战官兵:“薄弱地段、险工险段是习主席十分牵挂的防御重点。我们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鼓足干劲、再立新功!”

一个党员一根桩,十个党员一面墙。在湘江大堤湘阴段,带队完成巡查的武警湖南省总队直属支队政委谢四平说,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抗洪抢险战场当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平台。

激情在燃烧,热血在沸腾。奋战在任务一线的火箭军某旅、空军某部、海军某部官兵和湖北省民兵预备役人员纷纷发出铮铮誓言:要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综合代烽、杨清刚、吴敏、吴天喜、张力、涂敦法、欧阳春、刘汉帝、黄海峰、刘晓诚、庞春涛等报道)

(责编:邱越、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