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首届全军“两栖及特种作战装备发展”论坛在国防大学举办

2016年07月22日19:1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首届全军“两栖及特种作战装备发展”论坛今天在国防大学举办。全军机关、一线部队、院校、科研院所及军工单位、民营企业等单位领导、专家、教授、学者、工程师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本届论坛以“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的客观现实需求,大力推进我军两栖及特种作战装备科学发展”为主题,旨在汇聚全军智慧、促进成果交流、深化理论研究、驱动思想创新、服务体系设计,为我军两栖及特种作战装备的主体发展方向和主要发展模式的探索提供有益借鉴,也为与会各方提供了一个代表国内两栖及特种作战装备领域产、学、研、用最高水平的信息交流平台。与会人员围绕两栖及特种作战装备的“发展与建设”“兵力运用”“战法与作战行动”“军事训练”“综合保障”和“外军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分享有关方面成果与经验,探讨相关领域所面临的问题与动态。

据悉,本届论坛由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联合海军装备研究院举办。共收到稿件约230篇,经专家认真评审,择优收录102篇文章汇编成集,稿件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国内在“两栖及特种作战装备发展”领域的权威和最新研究成果。

作为全国最高军事学府,国防大学一直坚持研究式、实践式和开放式办学,为构建军地互补、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他们依托部队训练资源、院校教育资源和地方建设资源,形成社会教育资源链条,为教学科研提供源流活水,也为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融合实现无缝对接。(李学军、罗金沐)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