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贵州省军地联合行动优待国防动员战线先进个人

“黔动先锋”享优待获尊崇

2021年07月12日09:3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加油享受的是优惠,感受的是光荣。”7月5日,贵州省福泉市基干民兵黄朝军驾驶车辆到加油站加油,他出示“贵州省国防动员先进个人优待证”后,点击“加油贵州”APP进行优待结算。

今年,贵州军地联合发文,对国防动员战线先进个人实施优待,并于7月1日前完成制证发放,让广大国防动员战线先进个人共享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红利。

记者获悉,优待对象主要为受过县级以上表彰、表扬,完成任务出色、工作表现突出的基层专武干部、基干民兵、国防动员专业保障队队员、征兵工作和潜力调查先进个人等。

近年来,贵州省军地发展实现同频共振。省军区聚焦主责主业,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国防动员战线先进频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10年位居全国前列。

军民同心,携手奋斗。一直以来,不论是经济建设还是应急抢险,不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贵州国防动员战线均大力参与,在黔山秀水间倾力奉献。

发展成果,军地共享。在梳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时,优待国防动员战线先进个人被列入军地实事办理日程。他们坚持优待向一线倾斜、优惠向基层聚焦,深入展开调研论证,征求意见建议。在军地相关部门合力推动下,一份《关于对年度国防动员先进个人实施优待的通知》应运而生,落地执行。

“优待项目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一份沉甸甸的大礼包。”省军区动员局领导向记者介绍,他们协调地方交通、文旅、通信等部门,按照对接生活、对准实用的思路,将乘坐市内交通优惠、省内A级景区门票减免、个人信贷利率优惠、加油现金优惠、通信资费优惠等列入优待内容,让国防动员先进个人享受到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同时,他们还分级负责,明确办理流程,对涉及到的单位、网点“约法三章”,要求各方及时协调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矛盾问题,确保优待措施落地落实。

“乘坐市内公共交通5折优惠”“省内开放的国有A级景区实行头道门票免票”“个人信贷产品执行优惠利率”“充值加油每升优惠0.2元”“通信资费套餐享受5折优惠”……翻开“红头文件”,优惠措施详细罗列,优待内容一目了然。

“对工作在基层、战斗在一线的先进个人进行优待优惠,既是对国防动员战线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基层武装工作的激励。”随着“优待证”的制作发放,该省国防动员战线掀起新一轮争先创优热潮。“国动人”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能力担当,不断推动国防动员工作在基层创新发展。(易恢荣)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