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省万载县:军地联合组织抗洪演练

2021年05月18日09:2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5月上旬,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以全县抗洪抢险骨干集训为契机,携手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社会救援力量,开展军地联合抗洪抢险演练。

万载县地处山区,周边水系发达,每年汛期易发生各类洪涝灾害。针对这一实际,县人武部在前期开展的民兵整组中,严格按照县建排、乡镇建班的要求,编齐建强县、乡两级基干民兵抗洪骨干力量。

汛期临近,该人武部未雨绸缪,有针对性地组织全县抗洪抢险骨干集训。通过整合军地专业救援资源,学习抗洪抢险基础理论,开展救援设备操作、水上自救互救等课目训练,他们组织带任务背景军地联合演练,形成应急抢险整体合力。

“××村有4名群众被洪水围困,迅速前出救援。”接到命令后,基干民兵和地方相关应急力量随机编组的小分队携带救生器材,分乘3艘冲锋舟,呈搜救队形向指定位置快速开进。到达事故水域后,军地救援人员根据险情判断,密切分工合作,很快营救出4名“受困群众”。

据了解,此次抗洪抢险军地联合演练,突出汛情可能遇到各种险情,共设置了舟艇编队救援、潜水打捞、索道救援、翻舟自救、溺水救护等多个演练课目,进一步锤炼了应急救援能力,得到上级肯定。(杨檬 周成来报)

(责编:任佳晖、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