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防汛救灾部队空地一体展开立体救援

2016年07月26日09: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在湖北、河北、江西等地,近几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任务依然繁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继续奋战抗洪一线,全力排除新发险情,转移和安置受灾群众。

  在湖北孝感,武警交通六支队官兵采取双向填埋和水中架管技法战法,持续奋战孝感市府河太平山段总长408米的多处溃口,截至今天16时,已封堵溃口165米。

  今天12时,湖北省天门市张港镇,湖北省某预备役高炮团官兵,冒着近40℃的高温,继续驾驶冲锋舟为受灾群众运送物资。截至今天,该团共转运物资200余次,转移群众5000余人。参与搜救转移群众的空降兵某部官兵,驾驶着7艘冲锋舟,当天转移205名群众。

  昨日下午,湖北省孝感市野猪湖水位持续上涨,孝汉大道一度中断。第54集团军某旅抽调600多名官兵紧急驰援,经过5个多小时奋战,成功排除险情,确保交通畅通。今天上午8时,该旅出动500余名官兵对孝感市东山头工业园区进行清扫,经过6个小时作业,共清扫路面11公里,排淤60余立方米。

  在江西南昌,火箭军某旅在4个任务片区6个点位,建立情况通报和风险研判机制,截至今天共处置19次重大险情。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救灾官兵先后5次转场,搬运土方400余立方米,加固湖堤拦水大坝,有效缓解了鸦鹊湖潼津湖垸堤部分地段险情。

  在河北邯郸,第54集团军某团今天上午继续派出直升机展开救援,给被困群众送来饮用水、食物、药品等救灾物资。自7月20日以来,救援机组在涉县、磁县、武安等地连续飞行20架次,救援重伤员6名,转移被困群众30余人,空投物资29吨。截至目前,第27集团军某团160名官兵铺设光缆1.7公里,协助通信公司铺设光缆147.2公里,运送发电机9台,涉县合漳乡通信已全面恢复。今天,武警交通三总队和所属七支队246名官兵,携带46台(套)机械装备挺进河北邢台受灾最严重的大贤村,展开抢险救援。(杨清刚、李建文、赖瑜鸿、吴敏,张圣涛、吴天喜、陈维奇、涂敦法)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