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集团军某特战团紧急驰援葫芦岛防汛救灾(图)

【查看原图】
传递沙袋
传递沙袋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26日09:16

人民网葫芦岛7月26日电 7月25日16时,应葫芦岛市防汛指挥部请求,被誉为东北猛虎的陆军第39集团军某特战团出动官兵222名,各类车辆17台,冲锋舟10艘,紧急驰援受灾严重的葫芦岛市建昌县。

7月20日,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降雨量达到特大暴雨级别,最高降水量达386.8毫米,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时隔5日,建昌地区再次降下暴雨,部分河段水位较高,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受到威胁。16时,接到任务后,该团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应急分队迅速准备救生衣、冲锋舟、沙袋等救灾物资,于16时45分开始向灾区机动,行进途中,大雨倾盆,高速公路上不时伴有浓雾,部分路段能见度仅100多米,经过2个余小时的急行军,抗灾官兵于19时43分到达受灾地域。

此次救灾行动,战区陆军、集团军党委高度重视,战区陆军首长特别做出了尽全力抢救群众、保证自身安全的指示。

截止至发稿时,该团官兵正在紧急执行抢险救灾任务,布置警戒力量,防止群众误入危险区域。已巡视河段近9公里,巩固河堤50余米,投入土石近100立方米,并协助当地防汛指挥部运送物资2000余件。25日晚至26日凌晨,该团200余名官兵将分拨次进行值守,防止出现突发险情。(海洋 马一博)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