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防汛救灾部队后续救援工作有序展开

2016年07月28日08: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这几天,多地汛情有所缓解,防汛救灾部队坚守一线毫不懈怠,精细排查险情隐患,同时协助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后续救援工作有序展开。

  7月26日一大早,有高血压病史的72岁老人黄衫来到医疗室就诊,军医姚辰琛一边对她进行血压测量,一边询问最近身体状况。从7月21日起,第54集团军某装甲旅在湖北省孝感市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东山头工业园区、临空经济开发区建立起3个安置群众服务站,这些服务站集医疗、理发、洗衣、心理咨询、消暑降温、图书阅览、电影放映等服务于一体,群众不用出安置点,就能便捷地生活。

  在湖北天门黄潭镇,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官兵继续搜救转移群众,同时向灾区转运救援物资,保障受困群众的基本生活。

  27日9时,武汉市蔡甸区洪北大堤永安段有300多米长堤坝出现散浸及两处管涌险情。武警湖北省总队武汉市支队立即出动由100人组成的“抢险攻坚队”,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过连续3个小时奋战,成功解除了大堤险情。

  27日11时30分,湖北孝感幸福垸太平山隔堤主决口现场,随着武警交通部队的大型推土机将最后一堆石料推进决口,湖北孝感幸福垸太平山隔堤305米主决口成功合龙。

  从7月24日起,武警河南省总队安阳市支队100多名官兵持续奋战在安阳县都里镇,逐家逐户帮村民清除家中淤泥,整理物资,帮助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在河北邢台,武警交通三总队七支队官兵今天采用“挖装结合、逐层清淤”“固坡护脚、逐步加固”“划区分段、对向突进”“逐层填筑、分层碾压”等方法,继续对七里河坝体进行加固。(杨清刚、赖瑜鸿、李建文、吴敏 张圣涛、涂敦法、陈维奇)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