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集团军某炮兵旅千里跃进贺兰山古战场(图)

【查看原图】
远程投送阶段,官兵在党旗前庄严宣誓,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旅队优良传统,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圆满完成任务3
远程投送阶段,官兵在党旗前庄严宣誓,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旅队优良传统,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圆满完成任务3

人民网辽阳7月28日电 7月27日9时10分许,历经3天3夜的千里机动,参加“火力-2016青铜峡C”跨区基地化演习的红军部队——第39集团军某炮兵旅第六梯队抵达贺兰山古战场,顶着38度的高温,他们马不停组织装备卸载,转战疏散地域隐蔽伪装,加紧备战。未来几天内,他们将与47集团军某旅展开三个波次的实兵对抗演习。

“这是1985年建旅以来,我们首次大规模、高强度、全要素、整建制的跨区演习,也是陆军新的领导机构成立后,一次全面检验和提高作战能力的难得机遇。”旅长徐邦禹介绍说,“现在全旅上下万众一心,决心坚决将形式主义和虚假之风赶出演习场,在逼真实战环境中拿出真本事与蓝军将士一决高下。”

从7月21日起,该旅连同配属的防空导弹分队、电子对抗分队、263医院和野战加油站等兵力,采取铁路输送和摩托化机动相结合的方式,跨越辽宁、河北、北京、山西、内蒙古、宁夏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从辽南腹地挺进西北大漠,行军2200多公里,完成千人百车兵力投送。

“暴雨中装载,烈日下卸载,敌情中行动。”这是官兵对这次远程兵力投送的总结。

7月下旬以来,部队驻地辽阳遭遇36年来最强降雨,7月20日凌晨4时许,参演第一梯队向装载站机动途中又遇暴雨,官兵在倾盆大雨中展开装备装载,经过4个多小时的鏖战,他们发扬“英勇顽强、迅速准确”的旅魂精神,克服了列车托板湿滑装备行动不便、大雨遮挡车窗视线受阻等不良因素,提前1小时顺利完成了装载任务。

一路上,“敌情”如影随形。7月25日14时20分,铁路运输第四梯队途径包头站短暂停车。“你连两名战士有畏战情绪,利用检查停车检查间隙携枪脱逃!”导调组人员下达情况后,五连指导员王宏宇迅速向营里报告情况,派出小分队下车沿途搜寻,并通知后续的第五梯队与沿途驻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军地联合搜捕逃兵。他又接连组织了齐唱旅歌和对党旗宣誓活动,迅速稳定住官兵情绪,激励起官兵士气。

“真没想到,在火车上一日三餐都能吃上热食。”刚刚从武汉军事交通学院毕业15天,前脚刚到部队报道,后脚就跟随部队演习的新排长贾晓东一脸兴奋,笔者在他的饭盒中看到,红烧肉、虾仁黄瓜鸡蛋、清炒苦瓜、西红柿牛腩汤,色香味俱全的三菜一汤让人直咽口水。

“这种军民融合伴随保障模式,为部队跨区机动中官兵吃上热食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新路子。”旅副政治委员胡东告诉笔者。

为了确保远程兵力投送能够及时安全,部队加强了自身伴随保障能力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利用沿途军供站、油料仓库、地方武装部等优质资源,形成了一张动态的保障网络,解决了部队装备维修、伙食供应、油料补充等难题。

据了解,本次演习将于“八一”建军节正式拉开战幕,集中对遭遇进攻与防御、机降与反机降、迫击与退却等内容进行演练,重点演练远距离战场机动、连续多天跨昼夜实兵对抗,多任务多弹种综合火力突击等课目,全面检验部队侦察感知、指挥控制、快速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综合保障六种能力。(张佳帅、杨世侃)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