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纪念>>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组图:革命圣地对比图

2016年07月29日11: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934年10月10日在江西省瑞金开始长征

1934年10月10日在江西省瑞金开始长征

江西瑞金是举世闻名的红色故都。1931年11月7日,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这里宣告成立;1934年10月10日,中央红军从这里出发开始长征。

  瑞金之名始于公元904年,古时这里盛产砂金,并设置淘金场,黄金为瑞气盈门之意, 故名“瑞金”。1931年11月7日,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这里宣告成立,并把瑞 金定为首都,瑞金随之更名为“瑞京”,成为全国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的中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央苏区广大军民,在以瑞金为中心的红土地上进行了长达三年的治国安民的伟大实践,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瑞金因此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建国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瑞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经济结构日趋合理,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明显加强,供电、供水、交通、通信的“瓶颈”制约得到根本缓解,已经成为赣南、闽西、 粤北的商业贸易重要城市,具备了明显的“后发”优势。

  跨入新世纪,瑞金人民正以“不辱光荣历史,再创红都辉煌”的豪情,紧紧围绕“把瑞金融入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沿着“把瑞金建设成为赣南东部中心城市和赣闽边际区域经济中心”的城市定位,主攻“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城市化和旅游产业化”,继续实施开放兴市战略,走招商引资加快发展的路子,大力营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回报率较高 的投资环境,形成个个谋招商,人人抓引资的良好氛围。

瑞金

瑞金

瑞金(今)

瑞金(今)

这是今日瑞金市红都大道(2006年6月2日摄)。江西瑞金是举世闻名的红色故都。1931年11月7日,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这里宣告成立;1934年10月10日,中央红军从这里出发开始长征。    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瑞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供电、供水、交通、通信等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明显加强,已经成为赣南、闽西、粤北的商业贸易重要城市。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这是今日瑞金市红都大道(2006年6月2日摄)。江西瑞金是举世闻名的红色故都。1931年11月7日,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这里宣告成立;1934年10月10日,中央红军从这里出发开始长征。 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瑞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供电、供水、交通、通信等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明显加强,已经成为赣南、闽西、粤北的商业贸易重要城市。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责编:邱越、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