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戈壁,重炮出击烽烟迭起【4】

【查看原图】
某型加榴炮正在进行夜间射击。吴星摄
某型加榴炮正在进行夜间射击。吴星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30日09:41

直击“火力-2016·青铜峡B”演习——

千里戈壁,重炮出击烽烟迭起

人民网银川7月29日电(孙利波 曹百明 杨磊)千里戈壁烽烟迭起,重炮出击震天撼地。29日下午14时许,参演红军部队——西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顺利完成持续一个昼夜20余个波次的火力打击,也标志着“火力-2016青铜峡B”演习即将落下帷幕。

据介绍,这次实弹战术检验坚持演练打法与战术行动并重,红军按照射击单位全、射击弹种全、射击方法全、打击目标全的原则打实弹,蓝军则依托交战系统以打数据的方式全程实施火力反击,按照战斗进程在“敌火”威胁下昼夜连贯演练。

29日凌晨,实弹战术检验进入白热化阶段,捕获蓝军阵地坐标的红军炮兵群百炮齐鸣迅速发起猛烈的火力急袭,企图重创蓝军,而蓝军则灵活运用炮兵、陆航力量对红军炮兵群进行火力反制,一时间红蓝双方阵地硝烟四起,各有损伤,战局陷入胶着。

为了打破这一僵局,红军出奇运用某新型自行火炮这一“杀手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炮兵分群的一轮火力打击刚结束,炮兵群迅即转移阵地,另一炮兵分群接替打击,轮番交替机动打击对蓝军形成了不间断高密度的火力打击。红军某自行火炮营营长董斌告诉记者,出膛的炮弹会暴露阵地位置,利用该型火炮灵活机动反映快的战技术性能以快取胜,既能有效保存自己,又能倍增打击效能。

据了解,这次实弹战术检验是按照一个完整的进攻作战流程,运用智能靶标系统以隐显方式设置炮兵火力打击目标,主要演练多手段目标侦察、多方式火力压制、多地段火力拦阻、多层次火力护送、多阵地机动打击、快速反应临机打击等内容。

红蓝双方你来我往,硝烟弥漫愈演愈烈……演习结束后,导演部领导介绍说,从显示结果来看,弹药消耗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但对重要目标的毁伤程度大幅提高,这也是“火力”系列演习从传统的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的一次积极探索。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