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超限战》作者新书发布:首次披露美如何反超限战

2016年07月31日15:58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
小字号

乔良少将在发布会上介绍新书内容。曲延涛摄

王湘穗在发布会上介绍新书内容。曲延涛摄

近日,著名军事理论家、空军少将乔良与著名国际关系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湘穗携力作《超限战与反超限战——中国人提出的新战争观美国人如何应对》《割裂世纪的战争——朝鲜1950-1953》在京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全面展现美国反超限战战略

《超限战》是乔良和王湘穗的代表作,自出版以来在国内外反响强烈,已出版日、意、法、英、繁体中文等8个版本,被美国西点军校列为学员必读书目,被美国海军学院列为正式教材,被意大利陆军总监米尼上将称为当代军事名著。近年来,该书中的一些重要观点已被美军写入最新作战条令。

此次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北京长江新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的全新修订版《超限战与反超限战——中国人提出的新战争观美国人如何应对》在保留原版《超限战》内容的基础上,首次披露美国国防部、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务院等召集政府及各行业专家研究应对超限战的成果,全面展现美国的反超限战战略,初步勾勒未来横跨军事、经济、金融、网络、资源、反恐等各领域的全方位战争图景。

呈现不一样的抗美援朝战争

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舞台上的立足之战,是中华民族重归世界民族之林的奠基之战。此役前,旧中国常被世界发达国家和强势民族所欺凌;此战后,中国就再不是丛林野兽可以任意强食的弱肉了。这一历史性逆转的背后,是先后18万中国人献出了生命,仅阵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人就有11万人。

对于抗美援朝战争这一值得每个中国人铭记的重要题材,王湘穗和乔良根据大量的国内外资料,以全新的视角,采用完全不同的写作方式,以历史时间为序,用影响朝鲜战争发展进程和走向的50个关键人物,串起了整个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

此次国防大学出版社和长江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割裂世纪的战争——朝鲜1950-1953》一书,真实记录了50个影响朝鲜战争发展走向的人物战场内外的故事。形象的语言、翔实的史料、深邃的观点,不能不让人对这部新书充满期待!(曲延涛))

(责编:邱越、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