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纪念>>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青山埋忠骨 长征英魂归来兮【3】

2016年07月31日14:02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蹲在烈士唐克仁的墓碑前,其侄子唐绍林用手擦去墓碑的灰尘,每年都会过来几次看望伯父。(央广网 王晶/摄)

  兴国县现在的人多数为红军后代,他们经常会为自己的孙辈们讲述长征故事。(央广网 王晶/摄)

  烈士后代李明参与了县里的散葬烈士墓群建设。他常说,革命英烈,也该回家了,“以前烈士安葬在各个地方,现在给烈士安一个家、修一个墓,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做的。所以就将全县烈士统一安葬到四个地方,在我们县里有四个集中点。争取在五年的时间内,把全县各个烈士墓统一到这里来,供后人集中瞻仰和纪念。”

  目前,新建的兴国散葬烈士墓群占地面积226亩,9850座烈士墓。蹲在烈士唐克仁的墓碑前,其侄子唐绍林用手擦去墓碑的灰尘,动作轻柔而虔诚。“这是我伯父的墓,是去年8月8号我把我伯父的遗骸从山西吕梁迁回到这里,我伯父该回家了!”(记者 王晶)

(责编:邱越、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