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对抹黑长征的错误观点要坚决驳斥

2016年08月01日08:2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由中国军网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家学者研讨会6月21日下午在解放军报社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表示,长征虽然过去80年了,但它留给中华民族、留给世界的精神财富仍然值得我们不断挖掘和传承。

来自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解放军档案馆、解放军出版社等单位的知名党史军史专家应邀在座谈会上发言。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围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进一步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与会专家学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程中原在座谈会上发言。

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程中原说,由于当时的条件非常艰苦,红军一直在行军和战斗,因此许多档案资料没有保存下来,这给了解和还原长征的整个历史过程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加之长征发生的年代久远,现在的生活环境与当时又有很大差异,一些年轻人难免对长征有模糊认识。网上一些别有用心之人乘虚而入,用虚构杜撰、断章取义、移花接木等方式歪曲历史事实,抹黑革命先烈,否定长征和长征精神,试图将年轻人的思想引入误区。讲述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一定要做到“真、正、实”,让年轻人全方位了解长征。对于打着各种幌子歪曲甚至抹黑长征的错误和虚假观点,我们更要坚决予以驳斥和澄清。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