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长征题材影片《第四道封锁线》在江西紧张拍摄(图)

2016年08月01日08:3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八一电影制片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

  《第四道封锁线》在江西吉安紧张拍摄

  《第四道封锁线》剧照。张傅茵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八一电影制片厂组织创作的反映长征题材的故事片《第四道封锁线》,自4月24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开机以来,正在按计划紧张拍摄。这是一部描写湘江之战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主题鲜明、突出,故事悲壮、感人,形象塑造大气、新颖,人物对话简洁,表现场面宏大、震撼。

  影片《第四道封锁线》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揭露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大无畏精神。影片对教育观众特别是部队官兵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人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顾全大局、敢于胜利,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领导和机关对八一电影制片厂《第四道封锁线》的创作拍摄工作高度重视,宣传局以及文化处的领导先后两次和影视界专家到八一厂指导帮助,并积极协调拍摄经费、军事预算等有关事项。

  八一电影制片厂党委把创作拍摄《第四道封锁线》作为今年中心工作的大事来抓,先后5次召集军内外著名影视界专家认真研讨。张方军政委亲自挂帅领导创作,严格从政治上把关定向;柳建伟副厂长直接参与剧本创作修改,先后8易其稿;陈力导演对拍摄主旋律影片热情高涨,从去年7月以来,对这部影片倾注了大量心血,精心构思、科学统筹、全力打造。演员、摄影、整备、美术、置景、特技、制片、录音、服装、化妆、道具、照明等部门,都集聚了厂里的各路精兵强将。影片摄制组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创作生产中的服务保证作用。

  《第四道封锁线》创作工作一启动,就引起了中央国家机关、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河北省、福建省、湖北省、江西省、重庆市以及海航文化、万达财富有限公司等单位,对影片的拍摄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连日来,《第四道封锁线》剧组的同志们按照厂党委厂领导“团结一致搞电影,聚焦强军出精品”的要求,以伟大的长征精神拍摄长征影片,满怀创作热情投入到影片拍摄中,牺牲了节假日和双休日,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不辞辛劳,顽强拼搏在拍摄现场。除江西吉安外,摄制组还将奔赴福建龙岩、河北宣化、天津、北京等地拍摄,决心以优异成绩向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李娅娟 张傅茵)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