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八一特别节目《我是一个兵》录制完成 央视今晚播出(图)

2016年08月01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敬礼!红军连队、英雄连队的指导员们。洪国荃 卢林波摄

《向着伟大梦想》。洪国荃 卢林波摄

张卫《战斗宣言》。洪国荃 卢林波摄

89载风雨兼程,89载砥砺奋进,从南昌城头一路走来!

走过战火硝烟,走过血雨腥风,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

践行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铿锵誓言!

陆海空天电联合起磅礴的钢铁力量!

随着主持人朱军、卫晨霞、周炜、朱迅、任鲁豫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开场,2016八一特别节目《我是一个兵》在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的演播大厅拉开了帷幕。

2016是个特殊的年份,建党95周年,建军89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的一年,国家和军队的重大事件较多,本次八一晚会不仅在节目内容上紧跟时代主题与热点事件、热点人物,全方位展现我军官兵风采,八一晚会,是献给建军节的一份厚礼。

节目由改革强军、光辉历程、火热军营、众志成城、铸就辉煌等篇章组成,既有《四渡赤水出奇兵》、《保卫黄河》、《南泥湾》、《人民军队忠于党》这样的经典作品,又有《我们的中国梦》、《空天时代》、《英雄》、《战斗宣言》、《打仗时再喊我回来》、《祖国召唤我喊到》这样的时代新曲,既有《我是雷霆》《空天时代》《东风万里长》《我要胜利》的充满军人血性的豪迈,也有《英雄》《满身泥巴的兵》《打仗时再喊我回来》这样的催泪之作,既有阎维文、杨洪基、雷佳这样的军旅艺术家,也有沙宝亮、旭日阳刚等较具知名度的地方歌手,就连在央视春晚亮过像的机器人们也加入了演出队伍,和帅气的歌手们一起《我的快闪》,还有杂技、小品,除此以外,访谈也是这次节目的一大亮点,既有现役红军连队、英雄连队、抗洪官兵代表,也有宣誓“若有战,招必回”的退伍战士群体的代表,其实,最感人的是用青春和热血写就了壮丽凯歌的杨思禄、董占林、马辛春、王飞等十几位老红军、老八路、老战士也莅临节目现场,在他们入场时,全场起立,掌声雷动。巧合的是老红军战士杨思禄老首长的百岁寿诞即将到来,精神矍铄的杨老,勉励年轻官兵们:“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听党的话、听习主席的话”,这位令人景仰的百岁老红军的话语是朴实真挚而又催人奋进。

一台出色的节目,阵容很重要,除了以上提到的艺术家,晚会还云集了吕继宏、佟铁鑫、白雪、刘劲、吴京安、温玉娟 、郭凯敏、霍勇、阿鲁阿卓、伊泓远、田毅、纪敏佳、玖月奇迹、小曾、老兵、师鹏、吴娜、王莹、曹芙嘉、尚大庆、李晖、张大伟、司红军、玉米提、李炜鹏、汤非、于爽、于乃久等数十位军地艺术家,组成了强大的演出阵容,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