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16·朱日和B”打响 “攻坚豹子军”誓师北上

【查看原图】
“跨越-2016·朱日和B”打响 “攻坚豹子军”誓师北上
“跨越-2016·朱日和B”打响 “攻坚豹子军”誓师北上
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08月02日08:40

军旗猎猎,战歌激荡。7月19日,山东半岛某营区,“跨越-2016·朱日和B”的战斗参演部队在这里举行出征前的誓师大会。北部战区陆军李桥铭司令员、陆军第26集团军林火茂军长、郭晓东政治委员、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第26集团军党委机关参加誓师大会。即将代表北部战区陆军挥师北上、远征塞外的“沂蒙旅”5500余名参演官兵斗志昂扬,在誓师大会喊响参演誓言。

“沂蒙旅”是第26集团军经多次调整精简保留下来的唯一一支团以上部队,延续着红军血脉,在前进的道路上彰显了“沂蒙劲旅”的血性和担当。先后参加过鲁中反扫荡、攻克蒙阴城、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数百次战役战斗,传承着“忠诚坚定、勇敢强悍、机敏迅捷、坚韧扎实”的“攻坚豹子”精神。

李司令员在战斗动员中要求指战员必须做到:坚定敢打必胜、决战漠北的信心;用好奇正相合、灵活机动的战术;发扬不怕苦难、敢于胜利的精神;守牢全程安全、作风严实的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军委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出台的“27个必须、7个严禁和10个不得”的刚性要求,全程按实战要求组织,严格战场管理,全程战斗着装,坚持真演实练、真打实抗,不怕暴露问题,绝不允许弄虚作假,绝不允许搞想歪招钻空子的事。在这场跨区对抗演习的硬仗中,发扬传统、不辱使命,在前辈先烈们创造的荣誉上再添亮色、续写辉煌。

第26集团军林火茂军长在誓师大会上代表集团军党委动员全体指战员:一定要努力争创佳绩;一定要展现过硬作风;一定要守住安全底线。作为“攻坚豹子军”的一员,要坚决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大力弘扬“忠诚坚定、勇猛强悍、机敏迅捷、坚韧扎实”的“攻坚豹子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当好战区陆军代表队,锻造头等主力旅,为集团军再立新功,为“沂蒙旅”再续辉煌!

誓师大会上,部队官兵士气高涨、斗志昂扬,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强军使命,戮力同心、铁血担当,发扬“攻坚豹子精神”,以备战打仗的最高标准,坚决完成跨区对抗演习任务。

(牛涛 王坤 特约记者仇成梁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