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美军B-1轰炸机重返关岛 回击中国行动

2016年08月02日15: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30日报道称,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宣布,将于时隔10年之后再次在关岛部署低空高速飞行的B-1B轰炸机。美国此举的背景是,中国宣称将加强轰炸机和战斗机在南海地区的巡航密度,而美国也正在增强该地区的飞机作战能力。

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空军司令部说,具有低雷达散射截面、飞行速度超过900英里/小时(约合1440公里/小时)的B-1轰炸机,“可以提供强大的全球迅速打击能力,使我们时刻保持威慑力,为我们的盟友提供保护,并加强地区安全与稳定”。

数目不详的B-1轰炸机将于8月6日进驻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取代原先部署在这里的B-52轰炸机。这些B-52轰炸机来自北达科他州的迈诺特空军基地,它们曾作为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的轰炸机力量,长期驻守关岛。

与这些B-1轰炸机同时进驻的,还有300名来自南达科他州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的空军官兵。空军方面表示,B-1部队具有“独特的视角和从中东到太平洋的多年作战和行动经验”。

虽然这不是B-1轰炸机首次进驻太平洋,但上次部署已经是10年前了。

B-52轰炸机在保障国际空域的飞行权、反击中国的主权声索方面,曾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底,在中国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美国曾向东海派出两架B-52远程轰炸机。B-52轰炸机还曾前往南海巡逻。

美国最近还在菲律宾部署了5架A-10“雷电”-II攻击机和4架EA-18G“咆哮者”舰载电子战飞机,并正在与澳大利亚协商部署远程轰炸机。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