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房峰辉分别会见阿军总长和巴陆军参谋长

2016年08月03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今天下午会见了来华出席首届“阿中巴塔”四国军队反恐合作协调机制高级领导人会议的阿富汗国民军总参谋长沙希姆。

  房峰辉说,习近平主席与加尼总统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建立“四国机制”是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战略举措,具有重要意义。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对于恐怖主义需要各方共同应对、坚决打击。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在“四国机制”框架下,加强战略沟通,不断深化合作,增强能力建设,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沙希姆感谢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对阿反恐给予的支持。他说,面对恐怖主义威胁,需要我们合力应对。阿方支持中国倡导建立的“四国机制”,希望各方在机制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地区反恐合作深入发展。

  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阿驻华大使莫萨扎伊等会见时在座。

  本报乌鲁木齐8月2日电 记者尹航、任旭报道: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今天下午会见了来华出席首届“阿中巴塔”四国军队反恐合作协调机制高级领导人会议的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尔。

  房峰辉说,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和侯赛因总统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不断加强全方位合作。“四国机制”是首个由本地区国家军队之间建立的新的安全合作机制,中巴两军相互支持对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中方愿与巴方一道,在“四国机制”框架下,深化各领域合作,增强能力建设,为本地区和平发展提供安全产品,推动“四国机制”不断前行。

  拉希尔表示,巴方十分珍视巴中传统友谊,两军之间关系犹如好兄弟,巴方将坚定打击“东伊运”等恐怖势力,保护“中巴经济走廊”安全。巴方坚定支持中方提出建立“四国机制”倡议,相信在各方积极努力下,“四国机制”将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等会见时在座。(尹航、任旭)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