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张超>>故事集

张超烈士故事:骨子里就有股英雄气

2016年08月03日20:5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同一个梦,冥冥中牵连着两位“海空英雄”。

一位是鼎鼎大名的“海空卫士”王伟,另一位则是从王伟生前所在团走出来的舰载机飞行英雄张超。

英雄跨越时空,惺惺相惜。

张超的大舅当过20年兵,张超就是在听着大舅讲的一个又一个战斗故事中长大的。英雄梦就是这样生根发芽的。

2001年4月,得知海空卫士王伟在“中美撞机事件”中的英雄壮举,原本渴望当兵、渴望成为一名海空飞行员的张超,当即拍案而起,在为王伟英雄叫好的同时,他暗自立下誓言:一定要当一名像英雄一般的海空卫士,时刻守卫祖国的万里海空!

时隔8年之后的2009年7月,经过航校和飞行训练基地的严苛训练,以优异成绩毕业的张超,毅然选择了“海空卫士”王伟生前所在部队——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

能在自己心目中崇拜的英雄所在部队从军报国,张超内心满是自豪,全身满是动力。他寻着英雄的足迹,学英雄事迹,当英雄传人,在英雄精神的引领下,先后出色完成两次改装,迅速成长为该团优秀的三代机飞行员。

时任团政治处叶宁主任说,张超骨子里就有一股英雄气,他那句“我就是冲着王伟来的”至今令许多战友印象深刻。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