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张超>>故事集

张超烈士故事:与飞行“较真”

2016年08月03日21:0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生活中的张超挺随性,然而飞行中的他却很“较真”。

“较真”到什么程度?请看一例。

一次地面研练,新老飞行员坐在一起交流某新型导弹实弹打法。

作为在指定空域位置发射的新型导弹,在发射点有浓积云干扰的情况下,如何实现有效发射?经验丰富的老飞们普遍认为,应走边界或者云中锁定。

然而,年轻又资历尚浅的张超却当场提出了反驳意见:边界不容易锁定,穿云也看不清目标,成功率都不高!

“那你有什么高招!”张超直白式的辩驳,引得老飞们个个不悦。

见此情形,同在现场的同学刘远昌忙劝张超低调一点,然而飞行上总爱“较真”的他却据理力争:经过测算,若有云层干扰,从指定空域正下方先锁定再跃升入云发射,效果会更好!

尽管张超分析得有道理,但这次他似乎挑战了老同志们的权威。大家对他提出的战术打法基本持否定态度。

在此后的实弹射击中,令人没想到的是,导弹发射指定空域竟出现了比想象中更厚的浓积云。按照传统走边界或者云中锁定打法,大多数人吃了“败仗”。张超却通过先锁定后入云层发射的创新打法,稳稳地锁定并发射命中目标。

至此,张超在飞行上的“较真”让人刮目不已!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