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四国军队反恐合作协调机制会发表联合声明

2016年08月05日10: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阿富汗国民军总参谋长卡达姆·沙阿·沙希姆上将、中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上将、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尔·谢里夫上将、塔吉克斯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索比尔佐达·埃·阿少将,于2016年8月3日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举行首届“阿中巴塔”四国军队反恐合作协调机制(本机制以下简称“四国机制”)军队高级领导人会议。

各方一致认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对地区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充分肯定四国军队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各方重申将合作应对上述势力,以维护所有成员国的和平与稳定。

各方同意建立“四国机制”,旨在就反恐形势研判、线索核查、情报共享、反恐能力建设、反恐联合训练、人员培训方面开展协调并提供相互支持,且相关协调合作仅在四国间展开。各方同意,“四国机制”应基于各方协商一致原则做出所有决定。

各方同意,“四国机制”应遵循《联合国宪章》原则以及其他公认的国际法原则和准则,特别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维护独立与平等、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各方强调,成立“四国机制”不针对任何其他国家或国际组织。

阿富汗国民军代表 阿富汗国民军总参谋长卡达姆·沙阿·沙希姆上将

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上将

巴基斯坦陆军代表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尔·谢里夫上将

塔吉克斯坦武装力量代表 塔吉克斯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索比尔佐达·埃·阿少将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