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北多处堤坝出现险情 官兵紧急驰援封堵决口

2016年08月09日08: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今早6时40分许,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在湖北汉川老观湖决口处成功筑起组合坝。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湖北多处堤坝出现险情,防汛救灾官兵至今仍奋战在任务一线。

8月7日6时左右,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分两个批次,出动500余名官兵,携第三代重型舟桥4个单元,急赴汉川老观湖执行封堵决口任务。老观湖决口长130多米、宽3米、最深处达6米,决口处地形复杂,车辆、人员装备无法通过陆路进入决口区域。第三代重型舟桥变身带式门桥在决口封堵中发挥了大作用。

“作业开始!”随着现场指挥员、副旅长姚学峰一声令下,500多名救灾官兵迅速根据计划展开作业。第三代重型舟桥变身带式门桥展开后,木材、钢管被抬上门桥,重型机械等救灾装备也驶上桥面。驾驶员驾驶门桥经水路运往决口处,进行现地打桩作业。经过官兵连续12小时奋战,至8日晨,封堵决口的钢木组合坝已搭建完毕。

另据消息,应地方政府请求,8日上午6时,该旅300名官兵紧急驰援龙感湖刘佐乡占圩村四圩堤。截至记者发稿时,官兵共排除管涌3处,构筑用于巩固堤脚的压浸台5个,加固子堤500余米,累计装运沙袋约3万个,取土400立方米。(段江山、通讯员苏俊杰)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