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126名军地学子驾舟起航横渡渤海海峡(图)

【查看原图】
队员们奋力拉桨。林键摄
队员们奋力拉桨。林键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8月09日16:05

人民网大连8月9日电 (闫嘉琪 辛毅 马英智)“起航!”9日上午9时40分,随着指挥员一声号令,126名军地学子奋力挥桨击水,驾驶9条无动力舢舨,自大连5A级景区——老虎滩海洋公园游艇码头起航,正式拉开“海峡勇士—2016”横渡渤海海峡舢舨邀请赛的战幕。

此项赛事由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主办,邀请海军工程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海军蚌埠士官学校、大连海事大学、海军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海军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等6家军地高校和海军训练机构组队参加,赛事全程约95海里,共划分5个赛段,采用速度赛和耐力赛的方式交替展开。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参赛队员将摇荡重达30公斤的木桨,从辽东半岛出发,途经旅顺港、南隍城、砣矶岛等地,直抵山东蓬莱。期间,将组织参赛队员携带有限的淡水和食品,进行编队航行、拖带、通信、海岛求生等科目的训练。最终组委会将根据竞赛计分制规则,评选出赛段冠军、最佳舵手、最佳领桨手、团队拼搏奖以及总成绩冠、亚、季军等奖项。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委员傅耀泉少将介绍,组织学员驾驶无动力舢舨横渡渤海海峡,是该院培养高素质海军指挥军官的特色训练项目,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1届。这项赛事既是对学员速度和耐力、技术和技能的考验,更是对身体和心理、意志和品质的磨砺。为搭建集训练、竞技、交流于一体的海上特色训练平台,加强军地校际交流,从去年开始,将该赛事由校内拓展到全国,成功举办首届横渡渤海海峡舢舨邀请赛。今年参赛队伍的数量和规模都有了大幅度提高,真正实现军地学子同台竞技、联合共训、交流共进的良好局面。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是毛泽东亲自批准成立的新中国第一所正规高等军事学府,至今已为人民海军培养了5万多名军政指挥军官,近200人成长为共和国将军。现今人民海军水面舰艇部队80%以上的舰艇长均毕业于这所学校,被誉为“海军军官摇篮”。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