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战场如同赛场 底气永远比运气靠谱

2016年08月13日07: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底气永远比运气靠谱

  里约奥运会开幕以来,不时有“黑马”杀出,有奇迹出现,这当中不乏好运的成分,但更多的是实力和努力使然。孙杨以金牌回击“莫须有”的诬蔑是这样,徐莉佳在第二轮成绩被取消的情况下仍逆势称雄也是这样。

  没有底气,何谈运气。荣誉只会垂青那些有实力的人,具备实力才能把握住机会。有句话说得好:“如果命运不曾优待你,那就用强大的实力,予以响亮的回击。”尽管运动场上充满各种偶然和未知,但没有一个运动员会幼稚地把梦想寄托于“好运”二字。

  战场如同赛场,但又不同于赛场,运气的成分更少。战场上的较量,是实打实、硬碰硬的生死对抗。有实力才会有能打仗的底气、打胜仗的把握。军人生来为战胜。每一名渴望胜利的军人,都应该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向打仗使劲,用强大的实力威慑敌人、止战备战。(唐 嘉)

(责编:闫嘉琪、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