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首次党委议战议训会,向矛盾问题“开炮”

 
2016年08月15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部战区首次党委议战议训会,向矛盾问题“开炮”

12分钟的发言,8分钟剖析问题……近日,北部战区党委召开议战议训会,按照联战联训要求,对战训工作的主要矛盾问题进行精准画像、指出症结。许多与会人员深有感触地说:“战区党委刀口向内查找短板,不遮不掩指出问题,旗帜鲜明地立起了导向!”

北部战区成立以来的首次党委议战议训会,为啥重在向矛盾问题“开炮”?据了解,年初以来,北部战区党委围绕强化联合意识、理清备战思路、健全指挥体系、提升作战能力,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为联战联训深入开展打下较好基础。但由于战区刚刚开局起步,还有诸多矛盾问题亟待破解,首当其冲的是对表联战联训,拉出“问题清单”。

“筹划工作习惯沿用老套路、老模式、老办法,遇到矛盾问题总想回到过去找答案”“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的力度不够,没有建立起与联合作战体系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机制”……此次会上,拉出了一张包含数十个问题的“清单”。这当中,既直截了当指出问题,也指名道姓列出事例,听得部分与会人员头上冒汗、脸上发烫。

既要查摆问题,更要解决问题。围绕融入战区联合作战体系,他们提出着力推动体系融合进程,以指挥信息系统为重点,不断夯实联的基础,提升融的效能;围绕提升战时动员能力,他们提出组织军地联合潜力调查、摸清潜力底数,切实把打仗需要什么、现在有什么缺什么、抓紧建设什么等问题搞清楚……据悉,下一步,北部战区及辖区部队将聚焦“问题清单”,通过破解一个个矛盾问题,积小成为大成,不断推动联战联训工作向深里走、往实处落。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