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本订购第二架E-2D先进鹰眼预警机

2016年08月15日19: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资料图:E-2D预警机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据国防科技信息网消息,日本已经通过美国政府订购了第二架E-2D预警机,采购经费为1.63亿美元。2015年11月日本签署了第一架E-2D采购合同,采购经费为1.51亿美元,这两架飞机均期望在2018年交付。日本采购的第一架飞机机身已完成制造,正在安装电子和液压子系统。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将在美国飞机同一生产线上生产日本第二架E-2D,这可以确保交付时间和更高的生产效率,E-2D是世界上唯一在生产的空中早期预警机。“50多年来美国通过在防务、安全、通信方面向日本提供能力和技术,已经与日本成为了合作伙伴”,诺斯罗普格鲁门E-2D项目副主任毕晓普称,“我们很荣幸通过E-2D项目继续加强伙伴关系,该飞机将使日本满足目前空中监视需求,并与多种平台共享信息,将使日本未来军事力量倍增”。

2014年日本选择E-2D来满足国家空中早期预警需求,自从1983年以后,日本空中自卫队就在使用E-2C鹰眼,目前台湾、法国、埃及也在使用该机。

(责编:尹深、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