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24批护航编队航渡中演练反海盗作战(图)

【查看原图】
巡逻警戒1 韩丰军摄影
巡逻警戒1 韩丰军摄影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8月16日09:02

人民网亚丁湾8月15日电 一发发爆震弹升空,进行威慑警告,迫使海盗离船;多种方式与“被劫商船”进行通信联络,确保通信畅通;一艘艘搭载特战队员的小艇快速出击,高速驶向被劫商船尾部舷侧隐蔽接近。连日来,正在奔赴索马里、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在航渡中开展多科目实战化训练,让护航能力在实战化训练的磨刀石上,得到多方位的锻炼和提升。

8月15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武装营救被劫商船演练现场看到,随着一级反海盗部署展开,哈尔滨舰、邯郸舰先后向上级通报的位置点高速机动,并在机动途中与洞庭湖舰扮演的“被劫商船”建立联系,获取船员情况及海盗信息。编队在距目标X海里处减速,直升机抵近侦察,邯郸舰向“被劫商船”逆光方向X海里处机动实施侦察取证。与此同时,哈尔滨舰接近“被劫商船”船尾X海里处,做好舰载小艇输送特战队员进行武力营救准备,并迅速完善武力突击登船行动方案。

针对护航任务的特点,编队加强了在陌生海域开展武力营救被劫商船演练,通过高速接敌,封控威慑、谈判攻心、武力营救、善后处置等阶段演练,实际检验方案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有效缩短了编队处置突发情况的反应时间,进一步优化了指挥协同流程。此外,护航编队还着重进行海上查证、观察预警、舰机联合慑阻、复杂条件飞行等训练科目,提升了编队快速反应能力。为提高侦察预警能力,情电部门反复操纵各型侦察设备,相互印证、默契配合。在2个多小时的演练中,记者了解到,编队重点演练了反海盗部署演练、巡逻警戒飞行、侦查引导飞行等10余个科目训练,提高了编队快速反应能力。

据编队指挥员柏耀平介绍,紧贴护航任务开展训练,使护航官兵进一步摸清了执掌装备的特点,检验了装备的整体性能,提高了各级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各战位的情况处置、海区控制、快速反应、特种作战等多种协同能力。(韩丰军 张腾飞)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