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陌生地域作战,“红军”能否从容应对?

【查看原图】
建立防空走廊
建立防空走廊

人民网8月16日电 “命令你部迅速占领作战前沿地域。”8月10日凌晨,随着“火力-2016·山丹A”演习导演部一声令下,隐蔽配置在大漠深处的陆军第47集团军某防空旅千人百车突然从伪装网下“冒”了出来,向作战前沿机动。此前,这个旅刚刚完成了长达1400公里兵力远程投送任务。

昼夜机动,全程鏖战。“电子干扰、卫星侦察、空袭、道路被毁、小股‘敌人’袭扰……”一路上,导演部不断随机导调情况,牵引参演官兵一路“打”到作战地域。记者在现场看到,旅长冯正东、政委王道安指挥若定、从容应对,作战环节推进有条不紊。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走一路,打一路,练一路。机动途中“敌”空中侦察,利用有利地形隐蔽,很快消失在茫茫戈壁滩上;前方500米进入染毒地段,侦察连官兵迅速穿防化服,携带探测装备深入染毒地域,迅速对土壤、水源、空气、植被等进行侦测,探明染毒的种类、浓度、受染面积等情况进行侦毒;“前方桥梁被炸断”,先遣组官兵前出架桥,确保车辆顺利通过……

立体机动、全程交锋。笔者从导演部了解到,310余公里的昼夜机动中,蓝军如影随形,参演部队时刻要面临空中侦察、电子干扰、远程火力打击、化学武器袭击等多种突发情况。导演部还全程进行随机导调,设置临时改变机动路线、车辆故障等多个演练课目,全面锤炼参演部队复杂条件下机动情况处置,陆空协同、整体防护和综合保障能力。(郭崇德、黄兴、周洋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