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产AC311A等直升机将飞赴两省六地进行展示

2016年08月16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中航直升机万里行启航。邱越摄
中航直升机万里行启航。邱越摄

人民网南昌8月16日电 (邱越)16日,“中航直升机万里行”启动仪式在位于南昌市瑶湖森林公园的华夏九州通航公司举行启航仪式,拉开了国产AC系列直升机AC311A、AC311展翅亮风姿的序幕。

2016年8月至9月,中航工业昌飞将组织开展直升机万里行系列活动。从南昌瑶湖通航基地启航,AC311A、AC311先后在南昌、吉安、赣州、瑞金、龙岩、鹰潭,两个省份6个站点进行了静态及飞行展示。通过现场观摩性能展示飞行、试乘体验、空中游览,举办“红色之旅与直升机”主题座谈会、“直升机通航产业发展”座谈会、政企合作交流推介会、政企签订通航战略合作协议、接受传统教育等活动的开展。

此次中航直升机万里行活动旨在推动中航工业“聚焦通航主业,加快产业发展”,提升产业供给能力,推进军民融合,更好服务于国家通航产业发展战略。通过展示AC系列直升机产品性能和用途,拓展民用直升机市场,做好国产直升机品牌及营销模式的宣传推广,提高国产直升机知名度,大力培育通用航空文化、航空市场。

当前,国产民用直升机的数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直升机产业的发展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契机。尤其警务航空、航空旅游、森林防火、农林植保、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电力巡线等作业任务逐年上升,对民用直升机提出了新的需求。

中航工业昌飞是我国直升机研制生产的重要基地和骨干企业,建业四十七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的发展思路,大力践行“航空报国、强军富民”宗旨,积极发挥好直升机产业对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带来的效应。中航工业昌飞通过军民结合、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齐头并进,先后研制生产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直8、直10、直11等系列直升机产品,民用直升机型号有AC310 、AC311、AC311A、AC313等。现已形成军机、民机、国际合作项目等多品种系列化产业格局。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