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演习红军防空导弹抓住战机“秒杀”来袭战机

【查看原图】
我军演习红军防空导弹抓住战机“秒杀”来袭战机
我军演习红军防空导弹抓住战机“秒杀”来袭战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8月18日09:20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据央视消息,17日,“火力-2016·山丹A”演习打响了防空兵的第一仗,面对专业化的“蓝军”,红方部队第47集团军某防空旅官兵果断处置,抓住转瞬即逝的战机,“秒杀”了“蓝军”战机。

凌晨时分,隐蔽配属在作战地域的“红军”官兵一刻也不敢放松,时刻观察者“蓝军”的动向。突然,蓝方战机出现在雷达中,操作手立即将目标信息发送至导弹发射车,这时留给发射车车长张帅处置情况的时间不足20秒。张帅迅速调整导弹参数,果断发射,将敌机击毁。“如果刚才接到指令以后晚按1秒钟,可能就会丢失目标。”第47集团军某防空旅发射车车长张帅如是说。

战斗持续到了天亮,已经坚守了一夜的“红军”官兵不敢有丝毫懈怠。白天的情况比夜间更加复杂,面对“蓝军”的强电磁干扰,想从杂乱的信号中发现并锁定目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据第47集团军某防空旅雷达操作手肖朋超介绍,以前训练的时候信号比较平稳,目标非常好捕捉,而这次时间非常短,只有7秒,信号还断断续续,的确不好捕捉目标。

捕获目标难的问题同样摆在高炮分队的面前,“蓝军”战机利用山势造成的雷达盲区超低空突防,“红军”只能采用人工观察补偿的方式,对雷达盲区全时监控。“敌机非常狡猾,一直躲在“红军”正西方的小山坡上,每次都出其不意地出现。”第47集团军某防空旅战士王勤学说。

面对猝不及防的情况,雷达操作手立即将空情信息与火炮雷达共享,指挥员指挥火炮和导弹联动,区分目标展开射击。

第47集团军某防空旅参谋长付廷选在接受采访时说:“环境的复杂程度和‘蓝军’的专业程度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料,尤其是面对‘蓝军’低空、超低空突防,以及多机种混合攻击,给我们造成了极大的麻烦,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去应对,使部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锻炼和提高。”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