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60℃火炮舱内训练,党员第一个进去最后一个出来

 
2016年08月19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60℃火炮舱内训练,党员第一个进去最后一个出来

骄阳似火,火炮舱内温度高达60℃,第38集团军某旅六营十五连班长、四级军士长王义杰组织训练,始终坚持第一个进去,最后一个出来,半天过去,整个人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王义杰告诉记者:“一名合格党员,就要时刻冲锋在前,擦亮党员名片。”

1 盛夏时节,塞北某演兵场,该旅各级党委支部利用训练间隙,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平台,同步组织野营驻训、留守的党员交流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心得,激发出官兵钻战练战的备战热情。

“党员的样子,平时关乎作风,战时关乎胜败。”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学习教育中,他们坚持部队开进到哪里,课堂就跟随到哪里,引导党员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中强理论、固信念、增动力。

7月初,该旅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前进创佳绩”主题,开展以常委上党课、理论学习体会交流、党史军史知识竞赛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之初,他们与数百名官兵进行座谈、问卷调查,收集整理60多条意见建议,确保学习教育高起点、严标准。

开展“读、讲、研”活动、从严落实理论学习日、书记批阅党员学习笔记、干部骨干领读串讲……指挥二连指导员蔡胜在学习笔记中写到:“学得越扎实,头脑越清醒,行动起来越有力量。”

2 在这个旅,无论年初开训,还是实弹演习,常委“第一班”都冲在最前面。旅党委常委带头练兵备战,为全旅党员作出表率,成为他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登录该旅政治工作网“党务公示”专栏,“带头上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带头承诺践诺”……每项活动中,旅领导都走在前列,接受群众监督,立起党员标准。

保障部综合仓库主任姚常青,坚守平凡岗位十几年如一日,白了头发、黑了脸膛,换来的是仓库建设年年添新功……在该旅前不久组织的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上,姚常青的事迹让官兵深受感动。

“说得满嘴唾沫星子,不如脚踏实地干出样子。”前不久,刚刚走上指导员岗位的原政治部干事韩雄雷参加支委会时公开承诺,通过实干胜任本职岗位,赢得战友信服。

3 身边典型是一面旗帜,更是一面镜子。

学习教育中,这个旅注重发挥身边典型引领作用,通过开展“点赞身边党员”“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等系列活动,把党员的标准变成一个个鲜活的样本。组织科干事翟明田介绍,这让官兵学有榜样、做有目标的同时,引导大家照好镜子、找准差距,争做优秀党员。

“白班长5发5中,而我只打了5发3中,下次要努力向他看齐!”实弹射击刚刚结束,二营四连紧接着展开“点赞身边党员”活动,六炮班新任班长、下士欧函为连队的尖子炮长、老党员白小兴点赞,刚刚转为正式党员的他,看清了自己与优秀党员的差距。

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岗位能手”“精武标兵”“先锋炮班”,身边优秀党员领跑争先,勾勒出优秀党员画像,引领官兵自觉跟进,立足本职岗位投身改革强军。

“做得行不行,官兵是‘明镜’。”为保证党员干部真学实做,该旅还探索推行了党员评价机制,让每名党员都在官兵监督之下;开展新老党员“一帮一”互助帮带、每季度讲评党员等活动,激励全旅党员自正衣冠、振奋精神,站排头、当标杆。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