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查看原图】
飞身一跃
飞身一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8月22日22:53

挑战生存极限 锻造高原利刃

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人民网玉树8月22日电 近日,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地域组织特战排进行了“魔鬼周”极限训练,历时7天6夜。特战队员们顶着饥饿和困意,每天训练时间不少于18小时,人均负重35公斤以上,行军总里程长达350公里。为了让这次“魔鬼周”极限训练能够达到预期效果,武警玉树支队进行任何一个课目都坚持从实战出发,力求营造真实浓厚的战场氛围。特战队员们深入到荒无人烟的崇山峻岭里,走、食、住、藏要求全部在这里面完成,并且还要完成行军、战术对抗训练等任务。通过实战化的极限训练检验和提高了特战队员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下的“智、体、技、战”综合作战能力,培养了特战队员彼此之间的协作能力和荣辱与共的团队意识,提高了他们执行任务的超强能力。

这一次“魔鬼周”极限训练根据反恐作战任务的需要,部队采取了高难度、多课目、超越极限的方式,以实战化训练为指导,训练任务持续了近一周时间。特战队员们完全是在挑战极限,不管是山地奔袭、伪装设伏,还是反劫持和抢占坡顶,特战队员们都拿出百分之百的精气神,再累再饿也会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中去。对于特战队员来说,魔鬼训练周可谓短暂又漫长的一周,很难想象参训的队员们在这短暂的一周内,还进行了对抗搏击,泥潭摔擒、攀爬岩壁、山地行军、极限体能和射击等几十个实战技能的课目训练,通过这些课目的训练可以全方位的考验特战队员在各种情况下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通过挑战生理、心理和技能极限,来提升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超强的作战能力,全面锻造部队的“特战尖兵”。

这是一次意志品质的磨砺,这是一次身心极限的挑战,这是一次战斗精神的锻造,这是一次高原反恐特战精英的“残酷”经历。在参训过程中,特战队员们不管再苦再累都没有喊停,也没有放弃,都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中去,各级指挥员也始终战斗在训练的第一线。在徒步行军和武装奔袭课目中,支队领导身先士卒,参训官兵勇于冲锋、彼此之间互帮互助;山林河流地追逃、班组战术中,参训队员都能够反应迅速的灵活应对,全体特战队员拖着疲惫的身躯哪怕再苦再累也在坚持着,认真完成了每一项任务。在吃不好睡不好的七天六夜中,每位特战队员的心里始终绷着一根弦,没有人敢放松自己,就算受伤了也是在努力的坚持着。(付龙 杜国强 陈维颂)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