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亮剑朱日和:数百台战车战场机动

【查看原图】
亮剑朱日和:数百台战车战场机动
亮剑朱日和:数百台战车战场机动

黄尘飞落处,兵车赴战急。8月20日晚上,漠北草原夜色正浓,参加“跨越-2016·朱日和C”实兵对抗演习的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枕戈待旦,如箭在弦。

“令你部迅速向XX地域机动。”时针指向23时00分,该旅接到导演部战场机动的命令。霎时,铁甲隆隆,战车轰鸣,数百台履带装甲、轮式车辆动中快速编队,兵分两路向指定地域开进。他们采取拉开车距闭灯驾驶、运用夜视器材观察等方式,一路快速机动,一路战难斗险。连环路障、生化攻击、卫星过顶、急造军路、特战袭扰……面对接连不断的“敌情”,让官兵原本因复杂路况而绷紧的神经绷得更紧。记者看到,各级指挥员指挥若定、处变不惊,指挥部队完成了一次次突发情况的处置,化解了一个个突然出现的险情,在完全陌生的复杂地形、复杂道路上高强度连续机动。

铁甲疾掠,兵车狂飙。此次战场机动,该旅昼夜连续组织实施,全程处于情况之中,轮式装备和履带装备两路纵队,机动距离分别达360公里和200公里。艰辛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接下来迎接他们的将是更加严酷的考验。

(周明明 孙浩 王庚 吴建亮 报道)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