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深入昆仑山腹地演练联合作战(图)

【查看原图】
利剑出鞘
利剑出鞘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8月23日09:13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23日电 近日,新疆军区某陆航旅联合兄弟单位,在昆仑山腹地开展实战背景条件下的机降、滑降和火力打击等训练,旨在加强协同,提高部队空地联合打击能力。

8月20日上午,昆仑山腹地某靶场,一场陆空联合实战训练正激战正酣,记者在现场看到,蓝天白云,戈壁大漠,天上地下,陆航旅多种战机、多个课目在这里“会聚”,一派立体战景。据悉,这次演练最大的亮点是由单机训练向多机种合成训练转变,由技能训练向多要素联合战法训练转变。

指挥部接到配合特种大队实施敌后纵深机降,迅速打掉敌支撑点的命令。随即,运输直升机在武装直升机掩护下,建立空中走廊,低空飞往机降地域。不到3分钟,到达着陆点上空。运输直升机无悬停快速着陆,伴着武装直升机在头顶上的盘旋,一批特战队员从机仓内鱼贯而出……

以往的训练是单一机种、单个飞机的技能训练,而如今在指挥员的指挥下,空中、地面紧密配合,各个飞机不再是单打独斗、各自为战的“手指头”,而是纂紧手指的“铁拳头”。随后,夺取低空优势、近距火力突击、战场勤务保障、精打装甲目标等课目一一登场,赵旅长告诉记者,这次要素演练体现了联合性、对抗性和体系作战,把过去单一的训练课目融入到体系作战中,发挥战斗员和飞机的整体作战效能,这次演练取得10个在高海拔地区的训法和战法。(冯科培 张立 姬建涛)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