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文工团在火箭军指挥学院举行慰问演出(图)

【查看原图】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8月23日10:09

人民网武汉8月23日电 8月21日晚,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一行17人,在团政委闫建和著名艺术家李丹阳、陈思思等带领下,带着火箭军首长、机关对抗洪救灾官兵的关怀厚爱,专程来到火箭军指挥学院进行慰问演出。学院赵桂生副院长与在汉的官兵及家属、二七街道各社区参加防汛抗洪人员、在武昌职业学院培训的火箭军2016年直招士官、学院参加军校生“联合精英”比武学员等共1100余人在礼堂观看演出。

此次慰问演出,是火箭军党委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火箭军首长机关对抗洪抢险部队官兵的有力褒奖。短短一周时间,文工团一行不辞辛劳,辗转奔波4省11市,为部队演出上十场,学院是此次巡回慰问演出的最后一站。

演出以女声独唱《请叫我战士》拉开序幕,直奔晚会主题。歌曲《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乘梦飞翔》《为了谁》等,用朴素的语言唱出了人民子弟兵对党、对人民的赤诚忠心;《绿色背影》《班长的红玫瑰》《请叫我战士》等,以另一种意境抒发了革命军人的铁血柔情;豪迈军歌《军人的血性》《担当之歌》《火箭军战歌》等,情真意切地表现出火箭军官兵勇挑重担、敢打必胜的家国情怀与战斗精神;诗朗诵《母亲,我叫钓鱼岛》,激情抒发三军将士舍身疆场、寸土不丢的铮铮誓言;舞蹈《刑场上的婚礼》《采撷曲》、小品《产房》则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将军人家属豁达而丰富的内心世界表达得淋漓尽致;特别是文工团曲艺队王岩队长通宵加班专门为学院抗洪抢险创作的快板书《决战老溃口》,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学院官兵在倒口湖抢险一线勇斗洪魔的壮丽场景,赢得场下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

两个多小时的激情演出,18首优美动听的经典歌曲,数十位艺术家的倾心演绎,使整台晚会至始至终充满着激情感动、洋溢着热烈气氛、传递着无穷正能量,受到全场观众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