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全优通过首次联合国战备评估

【查看原图】
评估组成员听取工作汇报。 张若晨 摄
评估组成员听取工作汇报。 张若晨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8月23日11:09

人民网南苏丹瓦乌8月23日电 当地时间8月22日,由斐济、尼泊尔、柬埔寨等多国维和参谋军官组成的联南苏团总司令部评估组一行6人对我第14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进行联合国战备评估。经过紧张严格的检查考核,大队以总评“全优”的成绩顺利通过评估,这也是中国维和工兵自2006年部署任务区以来首次接受战备评估。

联合国战备评估项目繁多、检查标准严格,覆盖部队任务完成、软件资料、后勤给养、通信情报、文体生活、食品药品以及紧急救援、危情处置等8大模块90余项内容,是增强决策能力、规范应急流程、提高战备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检验部队能否顺利履行维和使命的参考标准。

评估组成员通过查、看、问的方法,仔细检查、认真核对,针对可能遭遇的突发紧急事件,先后考核日常道路维护、塌方填土平整、机场跑道清理、营区防卫演练等4个实战课目。

大队完善的硬件设施、先进的机械装备、坚固的掩体工事和官兵过硬的技术本领、灵活的应急技巧、丰富的处突经验给各国参谋军官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以瓦乌地区安全局势加剧恶化、爆发激烈冲突为背景展开的防卫演练,应急分队仅用5分钟就完成收集情报、下达命令、领取枪支、占领阵地等,比联合国标准时间提前3分钟。来自尼泊尔的沙哈少校表示,此次评估让我受益匪浅,中国工兵表现出的强烈敬业精神和优异专业水平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我相信他们能够圆满完成特派团赋予的各项任务。(张若晨、李博)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