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仪仗队员从入伍到退伍用正步丈量出长征路(图)

【查看原图】
正步踢过阅兵场
正步踢过阅兵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8月24日14:48

军人的汗水,是梦想里绽放的花朵;

军人的汗水,是成长中沁浸的青春;

军人的汗水,是军旅闪光的军功章;

只有汗水浸湿的青春,才能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阅兵场上,武警仪仗队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激昂的口号阔步走来。那铿锵有力的足印,闪闪发光的枪刺,势不可挡,震撼人心。正是这一茬茬仪仗兵用青春、用热情把仪仗精神高高举过头顶,用汗水浇开了一朵朵荣誉之花。褪去光鲜与华丽,你是否看到他们的汗水与付出,就让我们一同走进仪仗兵的汗水洗礼的训练场。

为了从出发地到走过检阅台的100米,武警仪仗队队员们必须完成一系列特殊的训练科目。为了能体现出中国武警的精、气、神,仪仗队队员们即使在酷热天气也要穿着礼服,一天踢5公里正步,仅仅一个上午马靴里就能倒出汗水,汗水浸透的衬衣,干了湿,湿了干,训练场的地面上都是星星点点的汗斑。

回想每名武警仪仗队队员从练兵场走向迎外表演场的蜕变历程,穿烂的皮鞋不下20双,平均每个人从入伍到退伍,穿烂的皮鞋不下20双,平均每个人从入伍到退伍都能用正步丈量出一个两万五千里长征。只有经历过常人难以忍受的涅槃之旅,才能蜕变成一名名副其实的仪仗兵。

那些未曾干过的衣衫,何尝不是对青春最崇高的礼赞呢?(王一菲 孙炜泽 闫嘉琪)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