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范长龙在西部战区边防部队调研时强调

有效提升履行卫国戍边使命任务能力

2016年08月27日03: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拉萨8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在新疆、西藏边防部队调研时,代表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向坚守在雪域高原卫国戍边的全体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强调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精神,着眼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边防部队建设和改革,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坚决维护西部边境安全稳定。

  范长龙强调,边防部队地位重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建设连队,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强化练兵备战,坚决完成巡逻执勤和战备训练等各项任务。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习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人在边关、红心向党。要着眼政治和全局做好边防工作,严格落实边防管控政策规定,积极稳妥处置各类情况,坚决维护领土主权和边防稳定。要深入领会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引导广大官兵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要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毫不放松落实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强化部队管理,加强纪律建设,保持部队正规秩序。要始终保持崇高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过硬作风,纯洁部队风气,密切官兵关系,带出部队的虎虎生气、融融暖气、堂堂正气,引导边防官兵扎根边疆、守卫边疆、奉献边疆、建功边疆。

  范长龙指出,西部战区边防部队驻守条件艰苦,自然环境恶劣,任务艰巨繁重。要着眼边防巩固和边境地区长治久安,加强边防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设施建设,改善官兵物质文化生活条件。各级要关心关爱一线官兵,把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为边防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保证官兵能吸上氧、吃上新鲜蔬菜,有病能及时看、家庭生活困难有人帮,确保边防部队政治坚定、思想稳定、全面过硬。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7日 04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