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苏省连云港警备区组织官兵在开山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登岛观影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6月23日09:5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官兵在开山岛重温入党誓词。王中权摄

“想他了,看看这个岛,就行了。他留下的189本日志和挥舞过的368面国旗,都记录着他32年走过的路……”6月16日,连云港警备区在开山岛组织“登开山岛砥砺初心使命、观《守岛人》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创作拍摄的电影《守岛人》在开山岛上首次放映。

雨后的开山岛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礼堂内座无虚席,风声、浪声、喊声交织在一起。一次次与艰苦环境抗争、一次次离别亲人、一次次高唱国歌升起五星红旗……银幕中的感人场面再次把大家拉进了王继才夫妇守岛的那段岁月。身材高大、皮肤黝黑的守岛民兵邵正刚观影后感慨地说:“电影《守岛人》再现了王大哥、王大姐守岛卫国的英雄故事,也让我更加明白了守岛的意义。我要向他们学习,继续守好开山岛,让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永远飘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中,连云港警备区官兵以及来自开山岛、前三岛、秦山岛的守岛民兵代表参加了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王继才守岛路等活动,切身感受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人生华章的感人往事。

在岛上的国旗广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官兵及民兵围坐在一起,围绕忠诚守信、牺牲付出、个人进步、岗位坚守、生活条件等开展了“七问七比”讨论交流。没有探亲假、没有周末调休,女儿结婚没有参加……历数王继才守岛32年的牺牲奉献,战备建设处参谋吴震说:“不问不比沾沾自喜,一问一比问题见底。王继才同志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付出,让我们每名党员的心灵都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