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勇夺第二届国际丛林巡逻竞赛冠军

【查看原图】
勇夺冠军 摄影:赫春富
勇夺冠军 摄影:赫春富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8月30日14:47

人民网昆明8月30日电 29日下午,赴巴西参加第二届国际丛林巡逻竞赛的我军参赛队载誉归来。比赛期间,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发挥出色,共获7个单项第一,1个综合性课目第一,总分2850分,在17支参赛队中排名第一。

“第二届国际丛林巡逻竞赛”由巴西陆军主办,于8月15日至26日,在巴西亚马逊丛林作战训练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德国、加拿大、墨西哥、委内瑞拉、哥伦比亚等国家10余支参赛队参赛。此次竞赛共设17个单项课目和2个综合性课目,总分3400分,课目由巴西国防部按丛林作战规则设置,实战性强,危险性高,连贯持续时间长,深入亚马逊丛林,气候条件恶劣,对各国参赛选手的体能、技能和智能提出很高的要求。

我军参赛队以南部战区陆军第14集团军为主组建。比赛过程中,我军参赛队员团结协作、不畏强敌,在室内小组射击、巡逻队街区战斗、林中空地多种武器应用射击、丛林歼敌战斗、直升机机降战斗等7个单项课目和水上巡逻行动综合课目中力压对手,拔得头筹。作为首次参加此次竞赛的我军参赛队,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基础、精湛的战技能赢得主办方和其他参赛队一致好评,主办方评价道:中国参赛队展示了一流的军事素养,表现非常出色,非常棒!(薛丹 郭星)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