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最后一个军礼:武警昆明市支队退伍老兵告别军营

【查看原图】
不忘入伍初心,继续保持军人本色
不忘入伍初心,继续保持军人本色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9月02日10:31

人民网昆明9月2日电 “春城三里客归期,晴空一望雁飞疾。戎马岁月泪然去,手足情长自相知”,班长邵晓明轻轻擦拭着退伍战士曹近军的泪水,哽咽地说。

8月31日至9月1日,武警昆明市支队的数百名满服役老兵踏上了返乡的行程。老兵在离开部队的那一刻,无不使人在“一个军礼万般眷恋、一声祝福涕泪涟涟”中感受到军人离别的伤感和战友的兄弟深情。候机室、车厢内满是橄榄绿之间窃窃私语、相拥哭泣,叮咛、鼓励和祝福声寄托了难舍情感,希望老兵们永远发扬部队传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记者了解到,这批老兵在服役期间圆满完成了执勤处突、除冰扫雪、武装押解、南博会安保、城市武装巡逻等重大任务,以自己的赤胆忠诚和使命担当,为驻地春城的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守护了一方平安,造福了一方百姓。

在欢送大会上,该支队政委孙伟明寄语全体退伍老兵:不忘参军报国的初心,不忘军人本色,不忘部队瞩托,继续前进,做精神文明的传人,做优良作风的使者,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学习,励精图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姜杰、梁虎、廖伟)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